干部教育培训注重“五个对接”


干部教育培训注重“五个对接”

上海市徐汇党校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中,注重以“五个对接”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注重“组织要求和学员需求”的对接。把中央、市委、区委对干部教育培训的要求,同徐汇干部的自身特点和培训需求对接起来,切实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时代性和实践性。

注重“学习理论与研究现实”的对接。把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特别是科学发展观的学习,重点同研讨徐汇区情和重大现实问题对接起来,着重提高徐汇干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和开拓创新、破解难题的能力。

注重提高“素能与增强党性”的对接。实现理论教育、知识教育同党性教育的对接,强化对中青年后备干部的党性教育,加强对处级干部党性教育有效性的调研,使徐汇干部在提高综合素能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

注重“评教与评学”的对接。通过问卷、座谈等多种反馈形式开展学员的评教活动,同时,加强对学员学习培训情况的分析总结,及时查找问题和不足,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注重“事务与政务”的对接。通过细化管理、强化服务等措施,认真做好培训的事务性工作;同时,注重从政务高度,把握干部的思想动态,研究干部成长规律和干部教育培训规律。

(宋敬业 朱春英) 
(摘自学习时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