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省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修班圆满结业

5月27日,第七期省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修班在郑州大学干部培训中心举行结业成果交流和结业仪式。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孟连,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四级调研员王丛,省财政厅企业处二级调研员李尚刚,郑州大学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梁晓军,省政协文史展览馆征集处处长、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挂职)陈慧朴出席了开班仪式。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政府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陈慧朴主持。

刘孟连指出,通过培训学习,大家提高了理论水平,提升了党性修养,拓宽了强企思路,丰富了交流渠道。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一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二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三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开创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扎实开展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国企高质量发展献礼建党100周年!

郑州大学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本期培训班班主任梁晓军对培训班的学习、生活、教学管理工作做了总结,希望学员们把学到的东西带回到自己的岗位上,让培训成果生根发芽,真正做到学有所用。

培训班一班班长、郑煤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姜群义代表全体学员总结发言;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

本期进修班共有来自57家国有企业的106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课程安排既有宏观层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解读,又有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具体工作的讲解;既有传统的课堂教学,又有走进中建七局、平煤神马集团、郑煤机集团的现场研学;既有思维火花碰撞的分组研讨,又有红色革命历史影视教学。为承办好本期省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修班,干部培训中心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制定教学计划,选派优秀教师,加强学员管理,集中安排了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形势政策、人力资源、公司治理、金融市场与资本运营、安全生产、创新思维与科学决策7大模块的60余门课程,组织了4次企业现场教学和考察。课程以党性教育与业务培训相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研讨交流相结合,专业性与多样性相结合,深入研究把握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规律,在工作理念、建设标准、发展模式等方面进行“思想革命”和“换挡升级”,着力把改革带来的创新优势转化为促进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45天的培训学习,拓宽了工作视野,提升了思想觉悟和履职能力,学到了工作招法、鼓足了履职信心。要把所学、所思、所悟融入到工作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我省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