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5月25日上午,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主办、郑州大学干部培训中心承办的河南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共贵阳市委党校开班。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玉民,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处长宋辉,中共贵阳市委党校教育长邱凤林,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二级调研员傅晓凯,郑州大学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王文成出席了开班仪式。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党(工)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副组长(教育局副局长)及秘书科负责同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党委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共82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宋辉主持。

邱凤林致欢迎词。在致辞中,他对大家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贵阳市及贵阳市委党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生活愉快,学有所获。

董玉民同志作动员讲话。他向全体学员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背景及意义。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认真学习,深入开展交流研讨,联系实际有效推动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新举措,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王文成介绍培训班日程安排,及培训纪律要求。

傅晓凯宣读了班主任、班委名单。






在课堂教学中,我中心邀请行业内外专家、教授分别从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为全体学员做系统讲解。


在现场教学中,组织全体学员前往息烽集中营旧址、遵义会议纪念馆、红军山烈士陵园。通过听讲解、看文物以及浏览图片资料、观看视频和实地体验,学员们纷纷表示,这一段不能忘却的记忆催人深思更催人奋进,作为共产党人就必须以坚强的党性为保证,不畏艰难险阻,锐意攻坚克难,坚定信念,实事求是,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而不惜牺牲一切,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研讨交流中,学员们分享各自学习心得,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建议。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紧跟形势,理论讲授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现场教学感人肺腑。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学习培训,可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工作人员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