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党建工作概况

作者: 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化学学院党委下设教工党支部10个、研究生党支部10个、本科生党支部5个。

学院党委认真落实教育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结合学院基层学术与教学组织改革,2020年进行了教工党支部重组和换届选举,并按“双带头人”的标准和要求配备了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院学生党支部的设立立足于学院向研究型院系转型的实际,实行多维度构建模式将学术、科研与党建工作进行紧密结合,形成年级式党支部、专业式党支部、课题组式党支部等多种模式,做到全方位覆盖,进一步激发党支部的活力。

近年来,学院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2018年郑州大学化学学院入选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有机学科教工党支部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2020年,有机学科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2021年11月,学院完成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结项。2021年5月,“郑大化学”微信公众号入选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首批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