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普行,实践出真知 ——化学学院举行“趣味化学”寒假科普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社会实践是巩固知识的必要手段,也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在校团委和化学学院党委行政的支持下,化学学院团委在全校招募136名大学生组成22支寒假实践队伍,分别赴河南省、福建省、甘肃省、黑龙江省等8个省、18个地市开展趣味化学科普实践活动,宣传化学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趣味化学科普实践活动主要采用科学小实验的方式来普及日常生活中的化学常识,面向6-12岁的青少年,让小朋友们领略科学的魅力。学院成立导师团,帮助确定科普实验流程,讲解注意事项,反复验证演示实验的安全性,材料的可靠性,制定了活动的具体策划,设计出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化学小实验,为同学们进行社会实践提供了活动基础。

科普实践团的队员们身着实验服,为小朋友们现场展示法老之蛇、火山爆发、果皮爆气球、水中悬蛋等一系列趣味实验,孩子们也亲自动手,近距离感受化学刹那间的美妙,体验化学的神奇魅力。化学实验中试剂的变色,新物质的生成,冲击着孩子们对化学世界的认知,让孩子们在心中埋下了一颗颗纯粹热爱科学的种子。

本次趣味化学科普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寒假生活,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也是我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中实践育人的有益探索。(王亚灵、张艺伟供稿)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