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22-10-08 点击数:

提高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普及,化学学院举办了2022年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线上和线下的角逐,共有6名选手脱颖而出。10月7日上午,化学学院2022年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在化学馆209教室举行。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中军,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武,实验设备与技术安全科科长刘学军,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瑞彩、副院长郝新奇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化学学院团委书记王亚灵主持。


(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现场)

李中军书记在颁奖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化学学科是一门实验学科,每一个阶段的学习都离不开实验的教学,实验的安全是一切的保证。实验室是每一位化学人重要的学习和工作场所,因此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对每一位化学人都至关重要。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是丰富学院师生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做到思想重视、行动落实,将实验室安全更好融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守牢安全底线,保障教学科研活动的顺利开展。


1142B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中军在颁奖仪式上讲话)

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武对化学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指出要通过举办竞赛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共同压紧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营造人人学安全、讲安全、要安全的良好氛围。

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武在颁奖仪式上讲话)

本次竞赛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赛段。10月5日化学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实验安全知识线上竞赛,成绩在85分以上的学生有784位,其中最短答题时间为6分钟获得98分,体现出化学学院实验安全教育显著成果。

(化学学院副院长郝新奇宣读获奖名单

10月7日上午,线上答题成绩最好的16同学于化学馆209参加线下比赛比赛一共进行了三轮,首轮选手分为四组,每组进行组内的必答、抢答、盲抢等环节,最后角逐出8位选手进行半决赛;半决赛分为两,选出6人第三轮比赛,6名选手进行抢答,最先抢答至6分的选手获得冠军,并此规则依次选出一、二、三等奖

(与会领导和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

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增强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强化了安全意识,是化学学院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同学们能够更好的运用实验室安全知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发挥积极作用。(王亚灵、刘娅供稿)

 

2022郑州大学化学学院实验知识安全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20级本科生夏瑞浩

二等奖:

2020级本科生熊贤蕊

2020级本科生刘云森

三等奖:

2022级本科生李林翰

2021级研究生王源成

2022级本科生杜雅轩

优秀奖:

2021级本科生潘园

2022级本科生肖尧

2020级本科生李昀蓉

2020级本科生李欣雨

2022级本科生李悦

2020级本科生陈盛林

2022级本科生刁瑞婷

2021级本科生张豪

2021级研究生王召迪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