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院初赛

作者: 时间:2023-03-02 点击数:

2023年2月25日我院在化学馆208报告厅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院初赛。学院团委书记王亚灵评委老师陈卫华教授、张懿强教授以及16支参赛队伍共100余人参会。

我院本次大赛参赛项目涵盖自然科学论文和科技发明制作两个个大类,围绕能源、材料、化学、化工、环保、信息技术等方面展开研究,各团队以五分钟展示、三分钟答辩形式报告研究项目,是对化学学院学子学习和科研成果的检验,也体现了青年学生关注社会发展,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拳拳之心。

评委老师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指导,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希望同学们通过创新创业竞赛,在实践与磨砺中提高科研水平与创新思考能力,从而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挑战杯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简称,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挑战杯”竞赛在中国共有两个并列项目,一个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另一个则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挑战杯”竞赛鼓励学生锐意创新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途径。(供稿人:李星宇、刘娅;图片:庄梓艺、马灵玲)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