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读书班开班仪式

作者: 时间:2023-05-08 点击数:

5月5日上午,化学学院在化学馆208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读书班开班仪式。郑州大学主题教育第四工作组组长苗慧卿、副组长李莎、工作组成员杨照帅、冯晗珂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系、所、中心主任、副主任、所长教授委员会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瑞彩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振伍宣读《化学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化学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实施方案》。


院党委副书记王振伍宣读实施方案

学院院长臧双全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准正确方向、掌握精髓要义、紧扣目标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臧院长就切实开展好学院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要紧扣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贯穿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立德树人、深化改革、服务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化学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院长臧双全作动员讲话

校主题教育第四工作组组长苗惠卿对学院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化学学院落实主题教育任务提出了五点建议: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把牢总要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着力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三要在紧扣根本任务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在围绕具体目标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要在突出重点措施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第四工作组组长苗惠卿发表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瑞彩在主持会议时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学校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开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