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化学学院接受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考核录取办法

作者: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按照《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暂行管理办法》,结合化学学院实际情况,本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2022级有意化学学院的本科生制定如下审核规则:

一、成立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

按照学校要求,成立由院、专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组成的化学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学院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录取的全面工作。

二、申请转入学生条件

1、转入我院各专业的普通本科学生必须满足《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暂行管理办法》规定的条件。

2按学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网上提交转专业申请并审核通过。

3品行端正,没有任何违法或违反校规校纪的记录。

、接受申请、审核材料

1申请人需向化学学院递交个人转专业申请书;

2根据学校时间进度学生在《郑州大学转专业学习报名系统》(网址:http://jw.zzu.edu.cn/zzy.html报名填报申报表格。在网上提交转专业申请,申请只能填报一个专业。教务处对学生提交的申请进行资格审核,审核后学生即不可再行修改申请。审核后申请学生应再次登录《郑州大学转专业学习报名系统》查看本人申请是否通过资格审核。

四、考核办法

面试。

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参加学院组织的面试。每位申请学生面试时间为10-20分钟。面试的基本要求包括:

1 自我介绍和个人陈述:一般需陈述申请转专业的理由、展现对原专业和所申请的专业的理解、曾从事的相关的实践和成绩、学业设想等;

2问答:面试老师根据申请学生情况提问,申请学生当场回答;

3综合评定成绩。

、录取

1考核小组根据以下情况做出综合评定,确定拟录取名单:专业能力(提供能显示专业特长的相关证书等)面试成绩

2拟录取名单上报学校终审,并在学校教务处主页公示。

3最终确定录取名单,被录取学生按学校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六、郑州大学化学学院2023年接受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生名额:

化学类专业10人。

、本办法由化学学院负责解释。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

 202336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