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杰伟

作者: 时间:2021-01-21 点击数:

姓名:杨杰伟

性别:

出生年月:1977.11

职称:讲师(副高待遇)

民族:

贯:河南

电子邮箱:young-me@163.com

最终学位:博士

个人简历

主要从事集成微光机电系统(MOEMS)、微电子机械系统(MEMS)、机电一体化等方面的研究。曾参与的科研工作有:国家973子课题《微小卫星用三轴姿态控制飞轮的研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科院创新项目《基于MEMS工艺的轴向磁化永磁微电机结构优化及性能分析》;国家863 MEMS重大专项《微型生化分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

研究方向

集成微光机电系统(MOEMS)、机电一体化、环境工程

主要学习、科研和工作经历

2001.9~2006.6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硕博连读获博士学位;

2006.6~2006.10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006.10~2015.12 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讲师(副教授待遇);

2015.12~今 郑州大学 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

2012.06~2014.10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研究工作。

代表性

教学成果与荣誉

指导学生参加“2010年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美心杯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中国总决赛”,获得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奖。

指导学生参加“2011年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美心杯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河南赛区决赛”,获得二等奖。

获得2011年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工作“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指导毕业班学生毕业设计,其中3位学生的毕业论文分别被评为2009年、2010年、2012年机械工程学院院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代表性

科研成果

一、科研项目

国家973子课题《微小卫星用三轴姿态控制飞轮的研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科院创新项目《基于MEMS工艺的轴向磁化永磁微电机结构优化及性能分析》。

国家863 MEMS重大专项《微型生化分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负责微型生化分析仪用微加热电阻片的研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具有Halbach磁势能阱的低频多维度抗磁悬浮振动能量采集”(项目批准号51475436),承担“MEMS抗磁悬浮结构对能量转换效率的影响研究”任务。

2009.03~2010.12参与国家十一五重大专项,­“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重大科技专项子项目(编号:2009ZX04001-033-03)——CX系列立式车铣复合加工中心高速条件下机床性能研究。负责高速铣削加工动静态监测技术研究;参与可靠性分析、独立完成可靠性分析软件的研究开发工作。

2011.12~2013.06主持横向项目“自主转运病人的新型手术床”(编号:211200532739),并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 2013 2 0136706.1)。

2012.09~2015.08主持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皮下埋植可控药物释放系统的基础研究”,计划公布文号:教科技(2012)114,项目编号:12B460023。

2017.11~2019.5与合作单位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合作完成“不同产地、部位烟梗和烟叶中细胞壁成分的差异规律研究”科研项目。

二、论文论著

第一作者发表核心以上科研论文10余篇,EI检索4篇。

三、科技奖励

2011.09参加一种新型并联机床的驱动输入选择研究,获省首届自然科学学术奖--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

四、专利

“自主转运病人的新型手术床”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两项。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