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起翔

作者: 时间:2021-03-13 点击数:

姓 名:徐起翔,博士

研究方向:大气物理-化学的气相反应机制与气溶胶热力学研究;区域空气质量预报;基于WRF-CMAQ的空气质量模拟;基于区域空气模式(CMAQ)的溯源分析;基于直接去耦合(DDM)的臭氧与颗粒物-前体物敏感性分析;基于WRF-CMAQ双向耦合的气象/污染研究;计算机流体力学(CFD)应用;

电子邮箱:xuqixiang@zzu.edu.cn

联系电话:0371-67739290

个人简历:

2007年年毕业于新西兰坎特伯雷,获得化工一等荣誉学士学位,毕业后担任工程师从事干燥工作。2013年毕业于坎特伯雷大学获化工博士学位;2015年进入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和郑州大学环境科学研究院工作。

研究经历:

1. 国家重大研发计划“国家大气专项——中原城市群及周边地区大气复合污染联防联控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中关于河南省农林生物质燃烧的WRF-CMAQ的空气质量溯源分析;

2. 郑州市PM2.5与臭氧协同控制研究中臭氧CMAQ-HDDM与颗粒物溯源研究;

3. 中原城市群空气质量预报系统;

4. 在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与新西兰煤炭研究所(CRL)参与完成了“生物质与煤共同气化特征”的项目工作。

5. 参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双流化床气化项目

6. 参与“氧化钙作为双流化床气化床料的研究

7. 参与完成了“生物质快速热解中试实验装置研制”的设计安装调试。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