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顺

作者: 时间:2022-02-24 点击数:

徐顺教授

徐顺,博士,教授,研究生导师。

招收研究生专业:物理化学

邮箱:shxuzz@zzu.edu.cn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主要学习和工作经历

1980.09~1984.06武汉大学化学系,本科

2004.09~2007.06郑州大学化学学院,博士

1984.07~至今,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任教,教授(2007年晋升)

荣誉奖励及成果

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获得者(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培训专家,国家“挑战杯”竞赛指导及科技创新宣讲交流团成员。“互联网+”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新创业指导老师,“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郑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优秀指导教师”,四次获得郑州大学教学优秀一等奖,郑州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郑州大学网上评教“学生最满意教师”。

主持国家基金委人才培养基金子项目3项,主持省部级项目8项、厅局级项目7项,通过省级科研成果鉴定4项。

研究方向:

药用植物有效成分的分离、分析与活性测定: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对药用植物的化学成分进行提取、分离,确定其结构,从中发现新药的先导化合物。建立中草药有效成分的含量测定方法,中药制剂制备工艺优选,中药复方新药合理组方。在药物活性测定方面侧重于抗氧化活性测定和相关方法的研究。

药物分子设计与结构修饰:主要从事蛋白质生物大分子的建模,药物作用机理,药物分子构效关系的研究,通过合理的药物设计进行优化,实施仿生合成。在药物分子结构修饰方面侧重于糖苷化和酯化反应的研究。

环境工程与纳米材料制备:主要从事二氧化钛纳米材料的制备、改性和应用,有机污物的光催化降解,环境污染物的毒理和绿色降解途径研究。与环境相关的大数据统计、分析与评价。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