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考生报名及交材料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各位申请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的同这请注意:我院申请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已经开始,请同学们在2019年12月31日前将以下材料交化学馆204或217A房间,我们将以交材料为准进行初审,之后交招生领导小组审核进行复试,时间安排见以下内容:

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

1通过审核的考生应于2020年1月15日—2月15日在网上报名,在网上报名时须在“备注栏”内注明“普通招考”、“硕博连读”或“直接攻博”。

22020年2月25日现场确认。

外语综合水平考试及专业课笔试

外语水平考核由学校统一组织,考试时间(暂定):2020年2月29日上午。满足申请条件中英语水平的考生免试英语。

专业课笔试时间(暂定):2020年2月29日下午。



申请者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提交如下申请材料:

1.导师同意并签字的《郑州大学“申请-考核”制选拔博士研究生登记表》;

2.个人陈述书及研究报告。内容包括学习及学术研究的简要经历、经验、能力、特别成就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拟开展的研究设想;

3.推荐书。须由两名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博士研究生导师分别推荐。

4.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和硕士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的在校学生证明);

5.本科及研究生阶段成绩单。由考生所在学校本科、研究生管理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毕业生也可由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6.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7.往届生提交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和结论部分;应届生可提交学位论文摘要和开题报告;

8.在重要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获奖证书、国家专利等的复印件;

申请人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申请-审核”制的基本条件,如实提供上述所列申请材料。如发现申请人提交虚假材料、作弊及其它违纪行为,将根据学校规定严肃处理,包括取消录取资格及学籍等,相关后果由申请人承担。申请人须在参加考核时提交相关材料的原件,经审核后退回原件。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