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普“郑”行动,点燃心中科学梦 ——化学学院2022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为响应“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普及化学知识,助力更多学生打开科学世界的大门,2022年8月,郑州大学化学学院共成立29支社会实践队伍走进乡村、社区、校园,在同学们的家乡为渴望学习、了解科学知识的小朋友们带来一场场奇妙的化学小实验。

此次活动通过有趣的实验现象,科普生活中的化学知识,向孩子们展示化学的魅力,传播科学精神,启蒙科学意识。通过前期大量的实验模拟,确定”火山爆发“、“冒泡的熔岩灯”、“隐形的墨水”等10个有趣的化学小实验。科普实践团的队员们在实验演示的过程中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鼓励大家在安全的情况下近距离观看并描述实验现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其中的实验原理;实验完毕后倾听小朋友们诉说着本次活动的收获,小朋友们的话语中都透露出对化学实验的好奇与喜爱!

筑梦桑梓,爱心护航。本次化学科普社会实践活动是继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之后的又一次启程,体现了郑州大学学子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用自己所学知识回报社会的拳拳之心希望我们的化学科普实践活动能够为这些渴望知识的孩子们心中开出向上求真的花,为他们开启科学探索的旅程此心安处是吾乡,科普实践显担当,郑大化学人一直在路上!(王亚灵 韩冰供稿)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