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3-30 点击数:

8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3年集中接收申请项目的评审结果,截至目前,化学学院获批项目共计24项,包括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4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促进基础研究和学科发展的主要科学基金,是我国自然科学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研究项目,也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和教育部学科评估的重要量化指标,在促进高校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水平提升、学科建设与发展、高水平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其获批数量一直被视为高校科研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数量屡创新高,竞争异常激烈。面对新形势,我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全面梳理全院可申报人员情况、对不同教师人群针对性的动员申报辅导,在注重“量”的基础上,更注重“质”的把关。学院组织多次基金申请交流活动和申请书初稿评审工作,同时严格项目形式审查,有效提高申报质量。下一步,学院将总结经验,找准发力点,推动基金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