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赴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开展学习培训暨提升能力作风专题研讨

作者: 时间:2022-08-06 点击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打造一支适应一流学科建设的党员干部队伍,化学学院于7月31日至8月2日赴济源开展学习培训暨提升能力作风专题研讨,学院党政领导,教工党支部,系、所、中心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分为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和专题研讨三个部分。学员们聆听了愚公移山干部学院郑太升老师《愚公移山精神内涵及其时代价值》专题讲座,对愚公移山精神的历史渊源、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有了更深的理解。在实践教学中,学员们实地参观了愚公移山群雕,学习“敢想敢干、开拓进取、坚韧不拔、团结奋斗”的愚公移山精神;参观了化学学院产学研基地-河南联创化工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创业发展和产学研合作。召开了“弘扬愚公移山精神,提升能力作风专题研讨会”,学院各党支部就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产学研合作、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在教学科研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10个主题分别进行发言,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了热烈讨论。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中军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愚公移山精神的实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断研究新问题、提出新方法,努力开创我院工作的新局面;要将学习愚公移山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提升能力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将精力集中在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确保培训研讨取得实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从各自工作领域的实际出发,深入思考、感悟、转化、升华学习内容,群策群力,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培训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切实弘扬愚公移山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供稿:王亚灵;摄影:赵地)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中军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愚公移山干部学院郑太升老师《愚公移山精神内涵及其时代价值》专题讲座



参观愚公移山群雕


参观化学学院产学研基地-河南联创化工有限公司


弘扬愚公移山精神,提升能力作风专题研讨会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