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科研团队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攻关和快速检测试剂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浏览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农业大学张改平院士团队联合郑州大学和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有关科研团队,紧急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攻关和快速检测试剂研究工作,检测是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时间将大大缩短。

其中,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分子免疫学研究团队在张改平院士带领下,积极参与了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测试剂及疫苗研究工作。目前研究工作进展顺利。

据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分子免疫学研究团队为“河南省分子免疫学与抗体工程创新团队”、“河南省高校抗体工程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为王爱萍教授。该团队长期从事动物重大疫病病原快速检测技术、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监测技术及新型疫苗的研究工作,系统开展了动物病毒的免疫识别研究,建立了动物病毒免疫组学研究平台,绘制了主要动物病毒蛋白的B细胞识别图谱;研制出了系列快速检测试纸及试剂盒产品,并主持开展了HPV的表位及新型疫苗研究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