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省管本科高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的一封信

作者:党锋 发布时间:2020-02-18

坚定信心 守土尽责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致省管本科高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的一封信

各省管本科高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省管本科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各项工作部署,立足职能职责定位,保持临战实战状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用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落细。

当前,疫情防控已到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特别是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省管本科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职能、强化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更加自觉地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有序行动、积极作为。

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紧盯疫情防控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做实“监督的再监督”,压紧压实校党委主体责任,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科学安排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严格执纪执法、追责问责,依规依纪依法查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和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要进一步把握政策策略,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具体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支持引导防控一线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全力作为,促进形成凝心聚力、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局面。

要进一步统筹处理好“工防”关系,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两手抓”,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全年纪检监察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省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带头落实好自身防控主体责任,制定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筑牢校纪委和纪检监察干部的安全健康防线。

同志们,阳光明媚的春天终会到来,让我们坚守来时的初心,扛稳肩负的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  阮金泉

                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  赵连生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