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重阳节致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

作者:党锋 发布时间:2021-10-14

尊敬的离退休老同志们:

您们好!

值此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郑州大学党委、行政,以及全校师生,向老骥伏枥、竭诚奉献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离退休老同志是郑州大学建设发展的历史功臣。从1928年兴办医科开启河南现代医学高等教育先河,到1956年新中国设立第一所综合性大学,到1959年肩负农业大省推进工业化的重担,再到1996年成为河南唯一“211”高校、2017年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018年成为部省合建高校,离退休老同志见证了学校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变化,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为学校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您们奋斗了一生、奉献了一生、辛劳了一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求是 担当”的校训精神,铺就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石。

离退休老同志是郑州大学一流建设的宝贵财富。近年来,学校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目标,统筹推进“三大任务”和“三大改革”,完成综合性大学学科布局,初步形成研究型大学的治理体系,高标准完成一流大学建设一期任务,办学质量与水平、创新与服务能力显著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更凝聚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心血。您们积极发挥不可替代的政治优势、学识优势、阅历优势、威望优势,为学校各项事业建言献策,有力支撑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离退休老同志是郑州大学百年新征程的推动者。郑州大学跨越93年办学历史,开启百年建设新征程;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部省合建进入新阶段。目前,学校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攥紧拳头、凝心聚力,着眼中原大地起高峰,前瞻30年,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扎实的工作,全面开启一流大学第二个周期建设。真诚希望您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继续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献计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党委、行政将一如既往重视离退休工作,进一步为老同志“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搭建好平台,切实做到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尽最大努力为大家做好服务和保障。

衷心祝愿离退休老同志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