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校区组织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作者:李明静 发布时间:2021-06-29

         主校区组织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6月29日上午10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主校区离退休支部书记代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主校区在职职工在盛和苑活动中心319党建活动室观看了此次颁授仪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观看期间,离退休老师们不时交流谈论,感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叹老一辈共产党员们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精神,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观看结束后,校宣传部李艳丽老师对老同志们进行了采访,老同志们心情无比激动,争先恐后的发言,纷纷表达一心向党、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陈克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他的红心形成和践行使命的经历。他说无论是退休前作为教师教书育人,还是退休后作为学校离退休党支部第一支部书记,都一心把事办好,用实际行动践行他的党员初心。并表示:“虽然我是最老的党支部书记,但我人老心未老,红心依存,使命未忘,党的光辉永远照我心;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想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到本世纪中叶,我们国家一定能够建设成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

  王振国老师围绕“感、赶、干”这三个字谈起了他的感受。他说:“首先是感。我们党从1921年成立,一路走来风雨兼程艰苦奋斗,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历史证明我们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第二是赶。“七一勋章”受到表彰的29名党员代表的是我们9100多万名党员当中的精英,是各条战线上表现特别突出的党员代表。将党内最高荣誉授予这些党员代表,因为他们为党和人们作出了杰出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9100多万党员学习的榜样,我作为一个党员也非常自豪,应该向他们靠近,向他们学习。第三是干。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没有变,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决心没有变。我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徐秀珍老师激动地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年。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向青少年普及党史知识,让青年一代对党的百年历史有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让爱国立德的胚芽在青少年学生中孕育。

   最后,王桂花副处长代表寇晓明书记和张保民处长做了总结:“通过收看此次颁授仪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刻感受了平凡党员给全党全社会带来的精神洗礼,体会了诸多优秀党员先进楷模的强烈历史担当。作为离退休处领导干部,我们要团结带领全体工作人员,一心向党,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多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力争把离退休活动中心办成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家园,使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观看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全体工作人员将坚决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