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永不停息的战士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5-09-11

                       全省老干部先进个人贾福林同志先进事迹

    贾福林同志是郑州大学一位离休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他于1978年8月从解放军“黄继光所在团”转业到原河南医科大学任武装部长,1993年1月离休。他始终保持一名解放军老战士的光荣传统和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离休后继续努力为党工作,积极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受到了群众好评。
    一、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贾福林同志离休后,坚持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使自己的思想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在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中,他积极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特别是学习领会“与时俱进”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论述,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他通过学习写出的学习心得体会文章,获得郑州大学老干部学习“三个代表”论文三等奖。他说:我们老干部是毛泽东思想哺育成长起来的,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我们要紧跟着党走永不变心,就要努力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二、热心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贾福林同志是一位48年就参加革命的老同志,曾参加过解放洛阳、郑州、淮海、渡江及解放两广、大西南等重大战役,又参加过抗美援朝五次战役和上甘岭战役,曾立功受奖20多次。对党有着深厚的情感。贾福林同志离休前就非常重视青年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和培养工作,经常对学生进行党的光荣传统教育。离休后,仍始终关心着对下一代青少年学生的培养教育工作,很快就找到了为党的教育事业继续做奉献的位置,到教育中心担任班主任,一干就是多年。先后对92、94、96、97、99等五个年级近千名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讲授政治思想品德教育课,传播党的光荣传统,党的革命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理论,深入同学中做细致的思想工作,讲革命战斗故事。他以自己亲身经历和体会,让学生们从生动、形象的事例中,认识到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认识到今天幸福、美好、安定的生活来之不易。几年来,他坚持在新生军训时向学生讲授党的革命传统、作报告和新生入学教育,还应邀到校内多个院系向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达数十次,接受过他的革命传统教育的学生达20000多人次,引导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
    三、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贡献力量
    贾福林同志离休后,同老战友们组织成立了“解放郑州九纵队战友联谊会”,并被推选为领导成员之一,致力于保持和发扬解放军的优良传统,为建设社会主义的公益教育事业继续多做贡献。多年来,贾福林同志积极参与社会组织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如清明节组织青少年学生到郑州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参加郑州市老鸦陈街道办事处组织的薛岗村战场歼灭国民党军队1.1万人纪念活动,参加郑州顺达服务处组织的庆祝八一建军节联欢活动,参加郑州紫荆山公园庆五一节联欢大会;参加北邙陵园庆祝郑州解放纪念联欢大会;参加郑大一些院系学生的校园文化活动等,每到一处,他都不忘宣传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宣传党的光荣传统。每年清明节、国庆节、八一建军节、郑州解放纪念日(10月22日)等重大纪念节日,也往往是他最忙的日子,都有不少单位邀请贾福林同志前去做报告,他总是以一名普通老战士的身份,向大家讲述自己的战斗经历、亲身感受,歌颂党、宣传党的基本路线和政策。他还被省延安精神和抗大精神研究会聘请为教育下一代讲演团成员,不仅在郑州市经常到各单位做革命传统教育报告,还经常到外地大、中、小学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每年都有数十次的报告活动。几年来,听众达数万人次。为了使讲课的内容更加充实和生动、形象,他认真进行准备,除了回忆当时的战斗情景外,他还结合学习有关文件、书籍,把个人经历上升到理论,结合现实情况进行讲述,以起到更好的教育作用。这几年社会活动不少,但他不怕辛苦劳累,常说:“年纪大了,不能做更多工作了,参加这些活动,也是学习锻炼和发挥余热的最好机会啊!”
    四、积极做好群众工作,继续为党旗添光彩
    贾福林同志身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工作处处都是走在前面。他为人诚恳热情,关心他人胜过关心自己。他经常和离退休老同志谈心,热情帮助别人,并与周围群众打成一片,以自己公道正派的行动来影响别人,为党旗增添光辉。
为了组织好支部党员和群众学习,他总是将学习文件等先阅读几遍,领会主要内容,并摘记要点,使学习事先有准备,围绕中心展开讨论,以收到较好效果。对党组织安排的各项活动,他积极贯彻落实,并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他关心老同志们的思想和生活,坚持正义,是非分明,经常深入老同志中做思想工作,为老同志们排忧解难,受到老同志们的赞扬。他还和老同志们一起参加集体文体活动。他的书法还获得老年书法赛三等奖,他所做的诗词获得老年诗词赛三等奖。通过这些活动,使老同志的生活丰富多彩,使自己的晚年也充满了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由于贾福林同志不为名不为利,一心一意为党的事业做奉献,事迹突出,2004年被评为全省老干部先进个人,2005年被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