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副教授金人海同志获得郑州市“环保模范市民"和"全国绿色家庭"荣誉称号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10-18

     2007921日,郑州市首届评选“环保模范市民”颁奖仪式在绿城广场隆重举行。经过郑州市全市人民群众广泛推荐,并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评选,首届“环保模范市民”评选活动仅评选出8名环保市民。我校退休教授金人海同志荣获郑州市“环保模范市民”称号,受到郑州市政府表彰。

   金人海教授环保意识非常强,退休多年一直从事环保节能和环保宣传工作,他研制出一套操作简单易行的设施把空调产生的冷凝水进行回收利用,使一部2匹空调使用一个夏天就可回收冷凝水1.2~2.4吨。回收的水可用作洗脸、洗衣、洗菜、浇花,还可以养鱼,既环保又节约水电。为增强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保护环境,倡导节能,变废为宝,他虽然已是七十多岁的老人了,却不辞辛苦地奔波在各社区、中小学巡讲,进行环保节能宣传,产生了很大的环保节能社会效益。金人海教授说:“一家一户不起眼,千家万户就可观了。”“环保就在我们平常居家的生活里,一个小小的留意,不仅节约了水电,保护了环境。还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金人海教授的突出事迹被中央、省内外多家广播电视台、报刊报道和转载。因此,金人海教授一家——并且是郑州市唯一一家——还被全国妇联和国家环保总局授予“全国绿色家庭”荣誉称号。

                                                  范素芳

200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