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下一代 夕阳献余热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3

1211日,我校曾参加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的离休干部贾福林同志受邀到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做爱国主义教育报告。

报告会上,贾老利用一节课的时间,为近180名同学做了一场生动的具有震撼力和说服力的报告,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课,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深情地讲述了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不畏艰险、敢于牺牲的爱国主义战斗事迹,尤其是上甘岭战役中广大官兵相互关心、团结一致、并肩战斗的生动情节以及黄继光烈士英勇牺牲时可歌可泣的壮烈场景,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气节和勇于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的感动、教育了在场的同学们。

举办本次报告,旨在让广大中学生深切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树立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怕困难,不怕挫折,顽强拼搏,勤于思考,乐观向上,发奋学习,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