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高高飘扬的党旗

作者:王桂花 发布时间:2020-03-02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高高飘扬的党旗

                                     —建来哲同志的先进事迹

建来哲同志曾经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的党支部书记、校长,有65年党龄的老党员、90岁的高龄。

当疫情突然到来,人们都在议论:该怎么防护新冠病毒肺炎?去哪里能买到口罩?哪条路戒严、封路了?我们的老党员建来哲同志是最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示的:

一、2020年1月31日早晨9点多,建来哲同志就给南校区退休第七党支部书记段红燕打电话说:“我写了一句话,想念给你听听:明知山有虎,勇于山中行!向赶赴疫区的医务人员致敬!郑州大学退休党员建来哲今呈”。然后,他在家里,自己做了一条横幅,挂在他的家里。他希望有一天,能把这横幅扯在楼外面的树上,来鼓励大家。这是自疫情以来,南校区退休第八支部最早为抗击疫情发出心声的老共产党员。

二、建来哲告诉支部书记段红燕:“有那么多年轻的解放军和医务人员在大年三十晚上、初一就赶往武汉救治病人,而我每天在家里看新闻、“战疫情”,也不能为武汉做什么,我要捐款1000元,表示一下心意”。边说边哽噎起来……段书记说:“我尽量安慰他,并请老书记放心”之后,建来哲多次给书记打电话,让帮他完成捐款的心愿。2月10日,书记表示替他把捐款上交党组织,被暂时婉拒。2月25日晚7点多,建来哲同志就迫不及待给书记打电话:要捐款5000元(大写:伍仟元整)。后来,在他儿子的协助下实现了捐款愿望!

建来哲同志满腔热血,对党和国家忠诚、对人民子弟兵和医护人员的爱一直鼓舞着该支部的每一名党员,也激励着郑州大学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们!建来哲同志的忧国忧民、情系疫情的行为,彰显了老一辈革命者的优秀品质,书写着老一辈共产党人为党为国家奉献的革命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