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第五党支部党员720防汛抗灾纪实

作者:王桂花 发布时间:2021-07-26

南校区退休第5党支部宣传委员赵稚平

领着5名家属清理家属区地下室积水的事迹

720日的这次百年一遇的大雨洪水把南校区西南生活区11号楼的地下室灌满了。723日物业拉来水泵,抽水离地面十几厘米时水泵无法工作。看到地下室的墙面被水浸泡两天后已经开始掉皮了,楼房地基的安全就是危险,这时11号楼的6位老阿姨商量,我们自己干吧,楼上的年轻人都上班去了,只剩下6名退休在家赵稚平、张兰花、闫振丽、王忠霞、沈阿姨和小任等几个女士。老弱病残怎么办?她们商量,我们不要等了,自己干吧,于是从自己家中拿来水桶水盆等工具一桶一桶往上面传递地抽水。大家克服地下室空气不足,沒有照明的困难,站在水中一身水一身汗,累了上来直直腰、吸吸气接着继续干。由于地下室黑暗、室间小,小任被一块玻璃碰到鲜血直流,这时有人从家拿来创可贴,张兰花把小任送到医院进行清创缝了五针。大家经过两天的努力,终于把地下室水清理干净。大家又捐款一千元,把慰问金送到小任手中。在这场灾难面前这几位女同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不顾年龄大、身体不好,为整个楼的安全做出了贡献。当时大家只顾忙沒有留下任何影像,但大家心里都是暖暖的。

王忠霞是郑大附小的老师,今年53岁;沈阿姨是学校老师的家属;小任是七楼的住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