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的通知

作者:党锋 发布时间:2021-02-05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工作安排,现就组织观看学习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通知如下。

一、观看内容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电视专题片。该片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民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证。

二、观看范围
学校全体党员、监察对象

三、观看形式
由各二级党组织负责通知本单位(部门)所属党员、监察对象自行观看。校纪委网站“以案为鉴”栏目(http://www5.zzu.edu.cn/jw/)、校纪委微信公众号(“郑大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均已发布。

四、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要把观看专题片作为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廉洁教育,确保通知到本单位(部门)每一名党员、监察对象,并通过新学期党支部会议、干部会议以及谈心谈话等方式跟踪问效。
2.强化纪法意识。全体党员要通过观看专题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遵纪守法、履职尽责的表率。
3.推进正风肃纪。全校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4.请各基层党组织于3月1日10:00前将学习观看情况文字材料和图片资料发送至邮箱:zzuxjw@163.com



中共郑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河南省监委驻郑州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