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行离退休老教师迎新春茶话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01-16

新年伊始,辞旧迎新。111日上午,外语学院在院办公楼工会活动室举行了“离退休教师迎新春茶话会”,50余名老教师参加了活动。外语学院院长 申娜娜 教授、党总支副书记陈思坤副教授、副院长 阎俊宇 教授、副院长 王胜利 教授、副院长钱建 成副 教授等出席了茶话会。茶话会由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思坤主持。

申娜娜院长首先对老教师们来新校区参观、考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老教师们对外语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一如既往给予的关注、关心和支持。申院长从学院目标定位、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评建、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凝聚的特色和亮点等六个方面,用PPT课件图文并茂、翔实生动地向离退休教师汇报了学院的改革、建设、发展情况。她说,2006年外语学院的各项工作有了新的举措,顺利实现了向新区办公楼的整体搬迁,外语视听中心顺利通过“十五”“ 211 工程项目验收,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点以优良成绩通过评估,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成绩优秀,英语专业被评为校级名牌专业并被推荐参加省级名牌专业的评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成绩显著,被教育部批准为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希望老教师们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工作,发挥余热,献计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共创学院美好的明天。并祝愿全院离退休教师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生活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最后,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思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外语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忆往昔,桃李芬芳,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厚德载物,更续辉煌誉五洲。过去,各位老教师在教师工作岗位上以满腔热血,为学院的建设奉献了青春和力量,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建立了光辉的业绩,为学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各位老师在离开工作岗位后,仍然“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虽然形式上离退休,但为学院振兴和发展的责任心、事业心一直没有离退,以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精神,用长期积累的丰富知识和宝贵经验,通过各种方式对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成为全院师生精诚团结谋发展、齐心协力干事业的不竭精神动力。他指出,当前,学院的发展既面临着千载难逢的难得机遇,也面临着许多新目标、新任务、新困难、新挑战,恳请各位老教师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指导学院的工作,为外语学院的改革、发展、和谐、稳定和腾飞而出谋划策,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把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他即席赋诗一首,为老教师们献上美好的祝福:霞披夕阳情无限,霜染秋枫叶正红。人老不失戎马志,余热生辉耀后生。振兴学院心不老,祝与青松永同龄。

茶话会之前,老教师们在副院长闫俊宇、王胜利的陪同下参观了新校区图书馆、核心教学区、学生三期生活园区、医学组团等,在行政楼观观看了新区规划沙盘,了解了新校区的整体布局。茶话会之后,在院党政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外语学院办公室、资料室、外语视听中心。在听取了学院领导的汇报之后,包括已93岁高龄的 凌福申 老师等在内的德高望重的老教师们难掩内心的欣喜和激动,对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评估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变化表示赞赏,对学院的工作和办学定位、指导思想、发展目标等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座谈、交流,增进了对学院的了解和感情,进一步凝聚了人心。

中午,外语学院在烟草宾馆举行了迎新春团拜会,设宴款待各位老教师。

                                                                                                       (外语学院  苑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