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18-09-24 点击数:

9月22日至23日,由郑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郑州大学学生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于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来自河南省内郑州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10所高校的126支优秀团队参加了此次大赛。

出席此次比赛的领导和嘉宾有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刘超老师,汉威电子科技股份公司总工、高级工程师张小水老师,汉威电子科技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金贵新老师,新开普科技股份公司企业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李海威老师,新开普科技股份公司智能识别事业部产品经理王金刚老师,大河报家电部总监孙亦舒老师,科斗科技技术副总、科斗国家众创空间总经理马金龙老师,iCAN中国联盟副理事长、河南赛区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选老师。

刘超处长致欢迎词

张宏选书记做赛区情况介绍

参赛作品涉及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穿戴、智能教育等领域,大赛采取“作品讲演+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评委老师针对参赛作品的创新点、实用性能以及市场前景进行评判。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团队获得一等奖8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7项;其中由我院学生参与的项目一等奖8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我院吴东团队的“智能外卖头盔”、王凯甬团队的“动物意志 行为的干预控制技术”、杨轩轩团队的“可爬腿轮混合机器人”等全校共计11个优秀项目晋级全国决赛。

赛区第一名——吴东团队合影

iCAN大赛始于2007年,至今已举办12届。iCAN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于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办10届。大赛秉承“传递iCAN理念、激发创新热情、点燃创业梦想”的精神,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大赛“政产学研用”五维结合,引导、激励和启迪高校大学生勇于实践创新,促进和加强物联网技术领域政、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以探索高等教育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及推动物联网高科技产品诞生和发展,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交流平台。

参赛团队代表合影

张小水老师做传感器发展报告

iCAN组委会秘书长郁中华代表全国组委会致辞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