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唐忠宝教授做客我院“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2022116日晚,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做客我院“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通过线上开讲的形式为我院全体师生和180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唐忠宝老师的党课分为“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党的天下情怀”、“发扬斗争精神”四个部分。唐忠宝老师首先以网文为李鸿章翻案的例子指出,历史虚无主义打着“重说历史”“还原历史”的幌子,为反面人物“翻案”,侮辱国际领袖和革命先烈,警示大家擦亮眼睛,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然后,唐忠宝老师又对马克思主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诠释,号召同学们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的坚定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为发展马克思主义做出新的贡献。接着,唐忠宝老师以生动幽默的形式讲述了什么是党的天下情怀,最后,唐老师围绕党的天下情怀,对如何面对疫情、贸易战的艰难形式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以具体的案例和数据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全球价值观和天下之情怀。唐忠宝老师幽默诙谐的授课风格,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报告使老师、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二十大精神精髓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深刻的体会。

唐忠宝教授是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哲学博士,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央视《平语近人》《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等节目特邀点评嘉宾,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教育名师,教育部首批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宝哥说”主讲人,江苏高校“领航·扬帆”计划首批培养人选,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导师,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在《光明日报》《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与党的建设等问题研究。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