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挑战杯”赛前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为帮助我院参赛选手更好备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提升作品质量,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以线上方式举行了两次“挑战杯”赛前培训会,分别邀请到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裴东杰老师和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清华大学王凯甬同学做赛前培训。我院36支参赛队伍的指导老师、参赛团队参加培训。两场培训会均由团委书记任怡老师主持。

2022119日晚7点,第一场培训会开始。清华大学的王凯甬同学从赛前准备、作品要求、修改技巧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关于“挑战杯”比赛的一些心得体会,并指出“创新点是挑战杯中很重要的一点”。接着,王凯甬逐一给36个作品做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帮助参赛作品查漏补缺,使他们的作品更上一层楼。

20221112日晚七点,第二场培训会开始。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裴东杰老师讲解了“挑战杯”常规章程及要求、主赛道和三个专项赛道的区别、作品打磨技巧、研究报告的格式等。接着,裴东杰老师逐一就参赛小组的研究报告做出指导,指出问题,提供修改方案。最后,裴老师用两个往年优秀作品为例,为参会师生剖析了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在挑战杯优秀作品中的体现。

本次培训会提升了我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各参赛项目团队的作品水平,对我院备战郑州大学“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调动了同学们参赛的积极性,培养了创新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