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时代弄潮儿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结课

作者: 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同学们的党性修养,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为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四次党课,分别邀请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定标老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冯慧老师、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老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郑发展老师四位老师讲授党课内容。

20221021日,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定标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第一节党课,本次党课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与我们的使命》为主题,内容分为百年党史的四个历史时期、百年党史三个决议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百年辉煌的历史启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四个板块,王定标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理应矢志奋进,不断进步,实现自我价值,为国效力。”王书记引经据典、幽默诙谐,讲座主题鲜明、发人深思,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日,郑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冯慧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第二节党课,本次党课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责任担当》为主题,冯书记首先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然后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提出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担当,最后讲解了党员发展的基本程序。冯慧教授说:“各位同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广大青年应深刻了解党的性质,担当起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022116日,我院特邀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老师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开授第三节线上党课《学习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唐忠宝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别给同学们讲了为什么要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党的天下情怀和发扬斗争精神,唐忠宝教授满怀激情地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211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郑发展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主题为《毛泽东诗词与中共党史》,分四个模块阐述:毛泽东诗词数据统计、毛泽东诗词创作的时间节点、毛泽东诗词鉴赏、毛泽东诗词与重要战役联系。郑发展教授提出:毛泽东诗词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同样也充满了革命的英雄主义、浪漫主义、乐观主义、人民情怀、坚定信念。同学们清晰地了解了那一段中共党史,深刻领悟了毛泽东诗词传达的红色精神。

通过这四次党课,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学习到了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加深了对党性党史的认识,明确了入党动机,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