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沪浙三所高校调研交流

作者: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2023515日至17日,我院党委书记王定标教授带领班子成员及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专业负责教师、各科室负责老师等一行10人,先后赴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能源工程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等3个高校4个学院开展调研学习,同时与当地校友联络筹备成立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上海校友分会和杭州校友分会。

15日下午,到达上海并立即开展校友活动,筹备成立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上海校友分会;16日上午在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调研交流,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书记李煜佳,副院长易建军、白志山以及5名管理主任、系主任等参加了座谈会;下午赶赴杭州与当地校友联络筹备成立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杭州校友分会。

17日上午与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交流学习,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居冰峰、副院长刘振宇、党委副书记俞磊、副院长杨赓及5名工作主管参加了座谈会;下午与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交流学习,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俞自涛、党委副书记徐敏娜及6名工作主管参加了座谈会;会后赶赴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调研交流,该学院院长姚建华、党委副书记林洁、学术副院长李曰兵以及1名科研主管参加了座谈会。

四次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院系的党建、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双方对这些方面的具体做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调研院系具有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和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大家普遍表示很有感触、很受启发、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要将本次学习交流的成果落实到推动我院发展建设上来,落实到助推“双一流”高水平郑州大学建设上来。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