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工程院院士庞树声教授和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徐春保教授到我院进行国际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24-01-04 点击数:

受生物基运输燃料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和“生物质资源加工与高效利用”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邀请,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Shusheng Pang(庞树声)院士和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Chunbao (Charles) Xu (徐春保)院士来我院访问交流,对“生物质资源加工与高效利用”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以及“生物基运输燃料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平台建设开展了具体的部署和学术研究工作。

12月26日,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庞树声院士和徐春保院士来我院交流访问,科学家工作室成员方书起教授、常春教授、陈俊英教授、李攀副教授、胡俊豪副教授等代表教师参加学术座谈会。各位老师积极交流各自研究方向及内容,两位院士认真聆听并给予很多建设性意见。两位院士均提出希望各位老师研究方向交叉融合,形成上层建筑的目标。

12月27日,新西兰工程院院士、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庞树声教授做学术讲座,报告题目为“热化学过程生物质制氢与CO2 捕集再利用研究”。庞院士用统计数据系统讲述了世界范围内生物质能源的利用现状及长足发展的必要性。庞院士重点讲述了热化学过程生物质制氢的原理、途径以及工业化发展的优势与挑战。后续讲述了目前CO2 捕集再利用多种途径及对未来产业发展的展望。我院多位老师及热能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对庞院士的报告极富兴趣并提问,庞院士均认真清晰地进行了回复及指导。

此次,两位院士来访促进了我院在国际学术交流方面的建设和发展。此次学术交流由郑州大学“生物质资源加工与高效利用”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主持承办,不仅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聆听专家报告、面对面请教交流的机会,更为他们提供了展示研究进展的高水平平台,激发了科研创新热情,锻炼了学术交流能力。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