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女工委举办健康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2-08 点击数:

针对今冬儿童呼吸道疾病频发的情况,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女工委与体育学院(校本部)女工委于127日共同邀请郑大三附院呼吸病区李彦玲大夫为老师们作了一场题为《儿童常见呼吸道疾病的防治》的健康讲座,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儿童常见呼吸道疾病的防治方法。

李彦玲大夫首先介绍了儿童支原体肺炎,她指出,儿童支原体肺炎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感染疾病,症状包括咳嗽、发热、喉咙痛等。李大夫提醒家长们,在发现儿童出现上述症状时,要及时就医,并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避免病情加重。接下来,李大夫向家长们介绍了流感的防治方法。她强调,流感是一种季节性疾病,易通过空气进行传播,因此,家长们要注意加强儿童的个人卫生,避免去拥挤的场所、注意佩戴口罩等措施都能有效预防流感的传播。此外,李大夫还介绍了腺病毒和合胞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她指出,腺病毒和合胞病毒是引起儿童呼吸道感染的常见病原体,症状包括咳嗽、流鼻涕、打喷嚏等。李大夫建议家长们,保持室内通风、勤洗手、避免与感染者近距离接触等,都是预防腺病毒和合胞病毒感染的重要措施。

在讲座的最后,李大夫还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具体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并叮嘱家长们要关注儿童的呼吸道健康,定期检查儿童的呼吸系统状况,遵守医生的建议进行治疗和护理。她强调,家长是孩子健康的第一守护者,只有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健康意识,才能有效地预防和控制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通过这场健康讲座,家长们对儿童常见呼吸道疾病的防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李彦玲大夫的专业讲解为家长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帮助他们更好地保护孩子的健康。在讲座结束后,参与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健康讲座不仅为家长们提供了宝贵的知识和指导,也提醒了大家在儿童呼吸道健康问题上的重要性。通过加强家庭卫生意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定期检查,就可以有效预防和控制儿童常见呼吸道疾病的发生。相信在家长们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将拥有更加健康和快乐的成长环境。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