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保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0-05-27 点击数:

为践行学校大力支持本科生继续深造的方针,也为了让学生尤其是大三的学生对研究生推免(保研)有更加充分的认识了解,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2020516日晚举办了线上保研经验分享会。参与此次分享会的三位嘉宾分别是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大四优秀学生代表杨智淳(已保送至清华大学)、周博(已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与孟媛媛(已报送至华东理工大学)。参与此次会议的还有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近300位同学。

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分为“机械工程专业”和“工业设计专业”两个半场,分别由杨智淳、周博和孟媛媛三位大四优秀学生代表主讲。首先,杨智淳为同学们分析了学硕、专硕与硕博连读等不同种类的区别和各自的优势、特点,介绍了保研全过程的注意事项,同时多次嘱咐同学们要注意未来不同院校的招收倾向。接下来,学生代表周博为同学们分析了最新的保研政策与科技创新比赛的加分细则,并且着重分析了所选院校地区的重要性与小范围跨专业的经验。此后,他还分享了保研面试过程中的经验与规则,希望同学们早了解,早行动,多准备。下半场,学生代表孟媛媛为工业设计专业的同学介绍了本专业保研的规范与其特殊性,重点提到了英语水平在高校招收过程中的重要性,并且鼓励同学们大胆参加比赛,注意锻炼自己的设计思维与手绘表达能力以及设计作品集的准备工作。会议最后,进入提问环节,他们针对同学们关于保研过程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保研经验分享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对研究生推免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明确了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清晰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