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宣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培养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于423日、424日两天举办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理论学习、志愿服务以及参观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2019级辅导员任怡老师、孙少铮老师以及党支部全体党员。

理论学习于42318:30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实验楼315会议室举行。活动由孙少铮老师主持,带领全体预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孙少铮老师讲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作为预备党员,作为党的新鲜血液,作为党的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场的每一位预备党员认真聆听孙少铮老师的讲解,并认真地做着笔记。孙少铮老师的讲解结束后,预备党员们受益匪浅,踊跃发言,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志愿服务活动于424日上午八点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一楼举行,活动主题为校园义卖,义卖物品全部由2019级本科生自发捐赠。捐赠物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辅导员老师也出席参观了本次义卖活动,并对活动予以赞赏和高度肯定。他强调,社会慈善事业是社会的一盏明灯,对于每一位学生都具有积极的价值引导作用。同时,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这一宝贵时间点,我们党支部能够顺利举办义卖活动,是对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积极参与,对于我们党支部的建设有着非常好的教育和建设作用。活动现场来了很多同学,他们对于这次义卖活动好评如潮,赞不绝口。对于每一位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预备党员们都会赠送一张国旗脸贴,并和他们拍照留念,场面一度欢声笑语,乐趣不断。中午,活动结束,活动共计筹得善款482元,同时仍有一部分的物品还未卖出,后续将会联系郑州市慈善总会进行善款和物资的捐赠。

参观活动于义卖活动于424日下午三点举行,活动内容为参观二七纪念馆,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郑州市作为二七精神的发源地,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对于新时代党员的培养有着非常好的教育意义和引领作用。党员们自行参观了二七纪念馆里陈列的历史资料和珍贵文物。当看到高斌烈士的雕像时,大家驻足观望,感叹革命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要努力学习,为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活动在纪念馆参观完成之后迎来了尾声。

本次党日活动使每一位预备党员在理论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准则,在志愿中助力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在参观中领略先辈前人的宝贵精神。相信在这一次党日活动之后,每一位党员都能够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加积极地投入到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交出自己满意的答卷。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