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精心组织“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创新和思政课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教育部任务部署,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同学们的思想建设,引导广大师生读四史、学四史、悟四史,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424日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办五楼报告厅、一楼会议室等多地同时联合开展“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社娟老师、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大家均佩戴党徽准时参加此次党史学习活动。

下午两点,“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准时开课。院办一楼会议室和五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党员提前到场集合,一同观看思政大课线上直播。第一节思政大课围绕党史展开叙述,学生们认真聆听了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三位老师的讲解。三位老师对党史的讲述与解读,带领我们重温了百年党史。忆百年发展,见证中国力量,见证中国奇迹。回顾历史,既尊敬又崇高。党史是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场的每位同学一边认真聆听,一边认真记录课堂笔记来加深对党史的学习。在学生收看党史大课的过程中,学校学生处领导老师亲临学院一楼会议室和五楼报告厅,对学生的学习效果进行了考察。除了在院办进行党史大课的集中学习,学院组织其他学生在宿舍或者自习室收看“党史”大课的线上直播。为了监督学生自觉完成党史大课的学习,确保线上直播课程的学习效果,学院鼓励学生以宿舍或小组为单位共同学习,并通过上交学习时的照片、写观后感等形式验收学习成果。

2018级新党员魏浩冉参加了学习之后说,“三位专家老师的授课,从马克思主义到中共的诞生,再到民族伟大复兴,我认识到了每一段历程都是那么艰辛与坎坷。身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作为学生党员,我愿为中华兴,赴汤蹈火!”“在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青年更要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在今后更长的人生大考中交出合格的答卷。”正如2018级党员黑法霖在“学习强国”上写下的留言——“冬已尽,春将至,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