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贯彻落实学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商学院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11月25日下午,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余海涛及相关专业人员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商学院副院长李琴英,全体党政管理人员及师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振山主持。

余海涛结合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等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提升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意识的重要性。他从火灾的分类及危害,消防设备、设施基本常识介绍,报警、灭火、疏散逃生方法,学校易发生的几种火灾原因分析及防范,落实各项法律规章制度五个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并对常见的消防器材,如防毒面具、灭火毯等消防用具的功能及使用方法进行了操作演示。他着重介绍了校内实验室、宿舍楼、办公场所等重点部位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日常消防管理要点及火场逃生基本知识。培训后,在教员的指导下,全体参会人员从会议室紧急疏散到开阔场所,掌握火灾逃生方法,增强消防技能。在空旷场所,灭火演练教员讲解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师生分批进行实景演练扑灭火苗,掌握灭火技巧。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参会师生切实增强了“预防第一、安全第一”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灭火逃生器材使用、火场自救基本技能、疏散逃生基本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自防自救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形成了人人关注消防安全、自觉维护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余海涛为师生演示消防用具使用方法

商学院师生开展消防实景演练

上一篇: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会

下一篇:郑州大学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中原学之中原经济学高层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