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2月8日,商学院召开干部大会暨新任党委书记履新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玉良,商学院全体在郑班子成员,各系(室)支部书记及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主持。

王玉良宣布了郑州大学党委关于任命苗惠卿同志为商学院党委书记的任职决定。

李兴成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商学院领导干部的调整,是校党委根据学校实际,经过慎重考虑、充分研判、反复斟酌,按要求、按程序作出的决定;苗惠卿同志曾长期在商学院担任领导岗位职务,了解商学院、群众基础好、工作作风正、能力素质强,相信此次回到商学院担任党委书记一定能够与班子成员和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心、改革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李兴成对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学院党委要抓大事、把方向、做决策、保落实,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要严格落实《院(系)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院(系)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院(系)“三重一大”制度实施细则》,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是坚持立德树人。大学的首要任务是培养人才,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教育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要以对学子高度负责的态度,拉高培养标准,提升办学水平。四是坚持学科强院。商学院学科建设离校党委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还有差距,要结合“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进一步做好论证和规划,大力提升社会影响力和贡献力。五是坚持人才兴院。人才是第一生产力,是学院发展最根本的支撑,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优化师资结构,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为学院可持续发展蓄力。

苗惠卿作表态发言时表示,感谢组织的培养,一定不辜负校党委的信任,将与班子成员团结合作,讲正气、树正气,为想做事、能做事的师生搭建宽广舞台,共同推动学院创新发展。

王海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校党委的任命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院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决把团结协作作为干事创业的前提和保障,进一步提升境界、放大格局、凝心聚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坚决秉持“求是 担当”校训,在金碚院长和苗惠卿书记的带领下,推动实施商学院转型发展“十大工程”,携手开创学院内涵发展新局面。

上一篇:商学院召开“十四五”期间会计学专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下一篇:商学院召开2022年春节留校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