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是春光好时节,窗外玉兰花盛开。在学校进入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阶段,为进一步深化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创新研究型人才培养模式,3月3日下午,商学院召开“十四五”期间会计学专业发展调研座谈会。院党委书记苗惠卿,执行院长王海杰,党委副书记杜道运,副院长孙恒有、李琴英、王宁以及会计系教师参加,会议由李琴英主持。

调研座谈会紧密围绕“十四五”期间会计学学科专业发展的若干个重要问题展开:如何把专业放在学科中建设、如何提升会计学学科的专业影响力和学生深造率、如何实现专业的升级改造和结构优化、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与会人员各抒己见、讨论热烈,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学科评估、专业转型、课程体系、教学模式、实验室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海杰表示,要从社会生产方式变革、高等教育变革、学科前沿与主流变革“三大变革”的视野,着力推进专业创新发展。他指出:要进一步调整专业布局,明确人才培养定位;要持续优化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标准;要做到校内外联动、国内外协同、行业与专业配合,优化师资知识结构、学历结构与学缘结构;要采用对专业发展具有长远性、根本性、基础性、可操作性的项目管理模式,优化内外部资源配置,完善治理体系和治理结构,推进学科转型发展。

苗惠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切实通过人才引进、专业架构调整、校友资源整合等途径,进一步完善“十四五”期间学院会计学专业的发展规划,明确任务目标和工作思路,为全面高质量推进一流学院转型和内涵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促进会计学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明确了方向。学院将继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创新中夯实学科发展基础,为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在中原大地起高峰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商学院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校党委任命苗惠卿同志为商学院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