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不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持续提升师生利用网络获取教学科研资源的能力和水平,4月14日下午,商学院邀请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教学部主任徐春华为师生做题为“网络信息资源获取加工与教学应用”的学术报告。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以及研究生以线上方式参加,报告会由商学院副院长王宁主持。

徐春华从信息时代为何需要技术派教师入手,分析了技术派教师的六大特征,强调了极简教育技术对于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性。她为师生演示了全文检索、垂直检索、移动检索等获取网络资源的方式方法,讲解了网络资源的处理与使用技巧,如语音信息处理、PDF文档处理、电子签名和证件照制作等,并着重介绍了现代信息处理技术在助推教学活动开展、促进学习方式转变等方面的应用。

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网络教学资源越来越丰富,在浩如烟海的网络中,如何获取高质量、有价值的资源,已成为有效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关键。在浩瀚的信息海洋里快捷获取资源是信息时代教学科研工作必备的技能之一。此次报告对提升我院师生精准获取网络资源的能力、提高教学科研工作的效率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提能力、转作风、促成果、建一流|商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会议

下一篇:商学院成功举办郑州大学全国系列线上直播招生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