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部署安排,不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4月21日,商学院以线上方式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副院长李琴英主持。

副院长孙恒有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郑州大学研究生培养过程分流实施办法》《郑州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质量全过程管理办法》《郑州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结果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详细介绍了学校有关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工作的规定,强调导师要切实履行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政策文件解读工作,积极回应学生关切的问题,充分发挥教书育人作用,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执行院长王海杰就做好下一阶段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准确把握学校“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研究生教育的任务,强化责任意识,严把“进口关”、严把“培养关”、严把“出口关”,持续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政策引领,强化贯彻落实。要遵循研究生教育教学规律,严格按照学校政策要求,强化培养过程管理和监督检查,在发展中不断提升培养质量。三是珍惜学术荣誉,提高自身修养。要练就扎实学识功底,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加强自身师德修养,以大爱情怀、仁爱之心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良好师表形象,维护教师崇高荣誉。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导师是培养质量第一责任人,既要做学术训导人,指导和激发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原始创新能力,更要做人生领路人,言传身教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增强社会责任感。

上一篇:提能力、转作风、促成果、建一流|商学院举行2022年度第一期“青年学者论坛”

下一篇:提能力、转作风、促成果、建一流|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徐春华为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