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进一步推动教职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持续提升师资队伍水平,4月28日下午,商学院以线上方式举行2022年度第二期“青年学者论坛”,南开大学管理学博士,郑州大学商学院讲师、博士后李飞作题为《高管角色、权力与职位》的学术报告。

李飞博士从公司治理的起源开始,介绍了关于高管角色的两个主要基础理论——代理理论和管家理论,以及现有文献中有关高管角色认知验证的思路和证据,分析了考虑职位之后高管角色可能受到的影响,并以个人的最新研究论文为例,运用中国企业数据实证检验了国际化扩张与并购情境下高管职位不同而带来的角色差异,阐释了导致这一结果的可能原因。任广乾教授、薛坤坤老师作了精彩的点评。

“青年学者论坛”是商学院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的系列活动之一。论坛的举办对拓宽教师科研视野、挖掘教师科研潜力、助推教师能力提升和学院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提能力、转作风、促成果、建一流|商学院举行2022年度第一期“青年学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