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平安归来。5月24日,商学院以线上方式召开南校区研究生工作专题会议,分析近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研究生办公室及南校区MBA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疫情防控一线教师、商学院南校区所有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由执行院长王海杰主持。

党委副书记井辉充分肯定了学院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他指出,在学生转运和14天的集中观察过程中,教职工坚守岗位,同学们争当志愿者,展现了商学院师生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下一步要继续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并利用假期时间积极调整心态,以崭新面貌和昂扬斗志迎接下一阶段的学习。

副院长孙恒有就疫情常态化管理下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一是要做好落实好学生离校前的准备工作,对毕业生和非毕业生制定有针对性的离校指南;二是要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责任意识,让学生认识到在逆境中努力奋斗的意义;三是要重视学校最新实行的培养过程分流机制,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和监督;四是利用围绕“阅读经典文献 品味学术人生”系列学术活动,培养学生持续阅读文献的良好习惯。

2021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陈思源、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侯晓阳和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王雨欣三位同学发言。他们指出,集中观察期间,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关怀,表达了对学校、商学院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并表示,疫情防控遭遇战是对当代青年的一个历练,磨炼了青年学子的心智和心态,一定不负学校和学院的培育,立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执行院长王海杰在主持讲话中强调,青年学子要珍惜当下,在不确定环境中锚定学习态度,努力培养理论的构建能力、工具的应用能力和科学问题的识别能力,防疫、学习两手抓,全院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党委书记苗惠卿对全院师生在疫情防控中所展现出来的临危不乱、抓实抓牢工作的作风给予了再次肯定。他指出,疫情是一场考验,商学院师生携手战“疫”,展示了对未来战无不胜的决心与信心;疫情是一次契机,经历难忘的疫情后,我们的一些处事态度或许会悄然发生变化,对生活会有更多感悟。他强调,疫情让我们学到了更多专业之外的东西,这是一段值得记录珍藏的回忆,我们要不断拼搏,穿越苍茫岁月,依旧蓬勃向上。他借用《人世间》片尾曲中的一句话寄语同学们:我们啊 像种子一样,一生向阳,在这片土壤,随万物生长。

上一篇: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暨欢送会

下一篇:校教务处副处长潘志峰教授为商学院教师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