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不断提升办学质量,进一步促进商科人才培养,6月2日下午,商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暨欢送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商学院院长金碚,党委书记苗惠卿,执行院长王海杰,党委副书记杜道运、井辉,副院长孙恒有、李琴英、王宁出席会议,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和本硕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杜道运主持。

座谈会上,本硕毕业生代表纷纷表达对学校、学院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在学校、学院的培养下,自身的科学研究能力、创新能力、管理组织能力等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感谢学校、学院提供的优质平台,感谢老师们的用心呵护培养;同时,也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设置,改善办学空间,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验场地和锻炼机会,全方位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毕业班辅导员宋姗姗和郭英杰分别就年级基本情况、升学率与就业率、科研竞赛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工商管理系主任王伟教授以“轻装策马青云路、人生从此驭长风”寄语毕业生,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持续追求上进,培养自己的竞争优势和核心能力,在干中学、在用中学,通过成绩获得单位的认可和社会的尊重。

王海杰说:“同学们对大学的本质理解很透、感悟很深”,他认为商学院的毕业生已初步具备七种思维方法和三种基本能力,即开放、前瞻、系统、理性、批评、辩证、实践,理论学习与构建能力、工具与技术能力、发现和探索解决问题能力。他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人要知足,要守住知识分子的风骨和风度;二是做事要知不足,要经常反省自己,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三是做学问要不知足,要远离躺平与内卷、积极面对竞争。受经济下行、产业变革、新冠疫情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他鼓励同学们在新发展阶段要把握机会、突破自我、迎接挑战,取得新成就。

苗惠卿向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借用三句话表达了对毕业生的厚望,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二是金碚院长对2019届毕业生的寄语“走进商学院,养成良好素质;走出商学院,为国奉献才智”;三是屈原的经典名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劝告毕业生同学要珍惜时光,要用自己最靓丽的青春去奋斗,用实际行动去磨砺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

金碚院长做总结讲话。他从“商”字“交流、沟通”、“解决问题”、“商人、商业”的含义谈起,指出做生意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不仅要跋山涉水、实现交流沟通,还要解决各种困难,希望大家认真体会、领悟、牢记这种“商学”精神。他表示,2022届是很特殊的一届毕业生,成长的每一步都与时代同频,身处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的同学们要记住两个词:一是“探索”,面对层出不穷的新事物,要保持探索精神,注重解决各种各样的新问题,扎扎实实把事做好,创造一流的业绩;二是“自律”,在探索、突破自我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约束自我,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他希望毕业生以后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够关心学院、积极参与学院未来的建设与发展,商学院永远都是同学们的家,要常回家看看!

上一篇:商学院赴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活动

下一篇:商学院召开南校区研究生工作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