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推动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和“全员责任制”落地落实,6月8日,商学院赴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交流活动。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长龙,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钦,商学院党委书记苗惠卿,执行院长王海杰,党委副书记杜道运,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活动。

王海杰介绍了郑州大学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与优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等情况。他称赞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在坚持党建引领、努力创造经济效益、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同时,在积极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做的贡献。他指出,希望双方在校企党建共建、学生实习实训与就业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以“河南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载体,把“一条道,一个院”空间优势转化为区位优势,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刘长龙代表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对商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企业发展、战略目标、优势领域、人才培养和需求、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对企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近年来,郑州大学商学院对公司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一大批校友已成长为公司的中坚力量,双方合作效果显著。他指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与郑州大学商学院携手加快建设河南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深化校企合作,培育高端人才、锻造高端人才、成就高端人才。

苗惠卿指出,郑州大学商学院与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的合作经历了院企合作、校企合作、省级联合培养基地共建三个阶段,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表示,希望双方依托各自优势,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挖掘合作潜力、增强合作实效,争创产学共赢、协同育人、创新发展的合作典范。

座谈会上,苗惠卿与刘长龙共同为“河南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苗惠卿为刘长龙、张钦颁发了郑州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和兼职校外研究生导师聘书。

“访企拓岗”行动是学院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关键举措。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相结合方式,深挖资源,广拓渠道,持续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供需精准对接,双向互动、双向发力,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篇:商学院赴河南郑矿机器有限公司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活动

下一篇: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暨欢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