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从严从实做好国庆期间商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切实维护校园秩序稳定运行,10月2日上午,商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杜道运、井辉分别就本科生、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与部署等做了通报。

执行院长王海杰就进一步做好国庆及党的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有温度地开展疫情防控和思想引导工作;二是要以地理区位为管理单元,坚持标准统一、师生同严,引导师生“非必要不出校,出校不离郑”;三是要看好行程,严守流程,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守护师生身心健康;四是要用好数据平台,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制定师生员工信息台帐;五是要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充分发挥合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有序、管理严密、措施精准;六是要各个网格要根据职责分工,制定工作思路方法,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七是要关注重点,做到心中有爱、脑中有数、手中有策,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八是要以学生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有组织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充实学生业余生活。

党委书记苗惠卿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要充分利用好学院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新媒体平台,正确引导舆论、传播正能量、服务广大师生;二是要发挥好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带头作用,调动好学生干部积极性,加强学生自我管理;三是要扛牢主体责任,辅导员、班主任协同发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是要严格落实“场所码”扫码查验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领导,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扫码秩序,做到“应扫尽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五是要保持与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班、教师工作专班的有效沟通,确保每日向学校及时报送疫情通报。他强调,学院各部门要做深做细做实学生各项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地度过国庆长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到商学院调研

下一篇:桃李不言自成蹊,润物无声化春雨:商学院举行退休教师荣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