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近日,当疫情防控遭遇战打响后,商学院迅速投入“战时”状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学院全体教职工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迅速激活平急转换机制,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自学校发布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学院学工队伍连夜入住校园,24小时在岗值守,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和教育引导,确保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面激活防控机制。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工作会议,将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位学生,要求学生切实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学院还以线上方式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引导学院教师上好抗疫这堂“大思政课”,真正做到暖人心、聚人心、强人心。

教职工闻令而动冲在前,战“疫”一线显担当见作为。学校发布了《关于组建教师志愿服务队进校开展工作的通知》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向学院全体教师发出倡议。执行院长王海杰带头报名,学院教师积极踊跃、主动请缨,迅速成立了由12名教职工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学院教师志愿服务队“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承担菊园1号楼东和菊园2号楼1177名学生的送餐任务,为更好的完成送餐任务,租借4辆电动三轮车,购买4辆平板手推车,每次送餐都需往返宿舍和食堂4-5趟,运送餐食50余箱,每箱重70余斤,教师志愿服务队逆行而上、奋勇争先,与后勤人员对接领饭、到运输发放,再到清点分餐,整个过程流畅有序高效。“出发再早一点”“第一时间把饭送到学生手中”。从最开始取餐发餐耗时120分钟,到如今的50分钟全部送餐到位,背后是不断改进的领送餐方案和完善的分发流程。学院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联系采购防疫物资,为教师志愿服务队发放口罩、防护服、手套、酒精等防护用品,不断优化工作制度、流程、应急预案,如送餐完毕后需在学院门口进行消杀方可入院,在校教职工必须“单人单间”居住等,进一步完善安全保障措施,提高应急管理能力。

“云端”育人显关怀,“疫”路助成长。学院教师借助在线课程平台和教学资源快速切换线上授课模式,打造多彩“云课堂”,保障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保证教学进度和学习效果。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第一时间通过班级会、年级会、学生干部会、个人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和学习情况,叮嘱大家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确保疫情期间学生思想不松懈、学习不掉队。学院还开展了“阅读经典文献 品味学术人生”分享交流会活动,为学生提供丰富多样的课余生活。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暂时的“静下来”,是为了更好的“动起来”。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心守护校园安全,用爱守护学生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上一篇:郑州大学商学院承办“后疫情时代新兴经济体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 ”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商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阅读经典文献 品味学术人生”优秀作品分享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