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0月29日,由亚太应用经济学会(Asia-Pacific Applied Economics Association)和郑州大学联合主办,郑州大学商学院承办的“后疫情时代新兴经济体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以线上方式举行。亚太应用经济学会主席Paresh Kumar Narayan,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郑州大学商学院院长金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中国台湾实践大学、Emerging Markets Fiance and Trade期刊主编张存炳,商学院党委书记苗惠卿、执行院长王海杰出席。来自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辽宁大学、长安大学、南昌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香港恒生大学、英国提赛德大学等国内外高校300多位专家和青年学者参会。许东升主持开幕式,王海杰主持主旨发言。

屈凌波致欢迎辞。他对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当前全人类尚处在世纪疫情阴霾之中,全球经济复苏脆弱乏力,发展鸿沟不断加剧,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在不断上升。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本次研讨会以“后疫情时代新兴经济体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在研讨中碰撞出思想火花,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他希望大家对郑州大学和商学院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助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Paresh Kumar Narayan致开幕词。他指出,亚太应用经济学会主要目标是为亚太地区经济研究人员提供合作交流平台,近年来,在国际上举办了多次大型学术研讨会,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中国境内高校中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他希望以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为契机,强化国际社会对后疫情时代新兴经济体发展问题的研究合作,协力推动后疫情时代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

金碚学部委员、Paresh Kumar Narayan教授、张存炳教授分别围绕经济学理论创新、疫情对股票市场影响、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等主题作了主旨发言。

研讨会设置了4个分论坛,邀请了27位学者分享他们的学术成果,北京理工大学郝宇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双燕教授、辽宁大学邢源源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褚印教授、湖北师范大学曹子瑛教授等专家参加了分论坛,并对报告人的学术成果进行了点评。

上一篇:携手同心共战“疫” 家校联动暖人心:商学院学生家长捐赠物资献爱心

下一篇:众志成城共抗疫 勠力同心克时艰:商学院抗击疫情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