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郑州大学商学院院长金碚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商学院全体师生作党的二十大宣讲专题报告。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参会。商学院党委书记苗惠卿主持宣讲会。

金碚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提出怎么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逻辑基础、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以及如何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个问题。他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振奋全国和昭示世界的宣告,是中国共产党中心任务的重要内容。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的认知升华,是基于对人类发展历史和世界新格局的深刻认知,具备从中国国情出发、过程模式开放化和目标多元化等多种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制度和国家性质,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突出特征,并决定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即中国人民和中国社会的要求和选择。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全院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扣国家战略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实际,紧扣学校、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结合专业特点和发展特色,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去回答和应对各种新问题,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此次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条分缕析、全面系统、内容丰富,是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全面而又深刻的辅导。商学院全体师生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紧密结合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投入世界一流大学和研究型一流学院的建设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篇:同窗情深,携手抗疫:郑州大学第十五届MBA联合会向商学院南校区师生捐赠生活物资

下一篇:携手同心共战“疫” 家校联动暖人心:商学院学生家长捐赠物资献爱心